当前位置:

民政部: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养老那些事儿 编辑:黄上润 2018-04-26 09: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政部于2018年4月25日10时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了今年一季度民政重点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和第二季度的相关安排。

  其中关于养老服务:

  发布会提到:养老服务方面,深化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推进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

  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部署开展2018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和第三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开展养老服务标准宣传贯彻工作。

  推进各地建立健全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制度。

  积极推动老年人福利制度提标扩面,截至目前,经济困难的高龄老年人津贴制度实现省级全覆盖,养老服务补贴和护理补贴制度分别覆盖30个、29个省份。

  研究制定“互联网+养老”政策措施,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在养老服务业中的深度融合与广泛开展。

来源:养老那些事儿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