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从中国古语感悟治国理政思想
2022-11-09 17:17:47 字号:

从中国古语感悟治国理政思想

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天人合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绿水青山……这些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中国古语,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蕴含丰富的治国理政思想智慧,同科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书画家协会六位书法家,在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精心题写了这些古语。作品或厚重,或空灵,或谨严,或率真,风格各异,气象万千,对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具有积极意义。一起来欣赏吧。

作者简介

第一、第二幅作者刘鸣泰,国家一级作家,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湖南新闻出版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顾问,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湖南新闻出版广电书画家协会荣誉会长。

第三至第五幅作者宋军,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巡视员,湖南清风书画院院长,湖南新闻出版广电书画家协会顾问,湖南国画馆顾问。

第六、第七幅作者邹庆国,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原副总经理,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湖南清风书画院顾问。

第八幅作者福奇,笔名大可、谷曦、福琦,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书画家协会副会长,省书法家协会、省作家协会、省直书法家协会会员,教授级高级政工师。

第九、第十幅作者黄国斌,湖南新闻出版局原人事处长,湖南省纪检监察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新闻出版广电书画家协会顾问。

第十一幅作者胡有德,湖南当代商报社社长、总编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书画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九歌书画院副院长。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金山银山.jpg

9.jpg

11.jpg

10.jpg

来源:快乐老人报·红网老年频道

作者:刘小燕

编辑:武维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