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附一专家团队联合快乐老人大学举行“学雷锋”义诊活动

2019-03-11 11:41:02 红网
作者:曹慕丁 编辑:黄靖康

图片1.jpg

3月9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为到场的快乐老人大学学员看诊。

图片2.jpg

骨伤科的谢心军医生为学员看诊

图片3.jpg

眼科的喻京生医生为学员看诊。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曹慕丁)3月9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在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服务大众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为到场的快乐老人大学学员提供了免费的看诊服务,活动内容包括耳健康筛查、眼睛疾患筛查、口腔健康保健、糖尿病足筛查、骨科义诊、测血糖、测血压等;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如烧伤急救、近视眼及糖尿病足的预防知识等;此外,还有诸如艾灸、刮痧、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治疗体验。

学员李晓平有个大脚趾疼痛的毛病,这次专门赶来找专家看诊。骨伤科的谢医生听完李阿姨的症状描述后,让李阿姨脱掉鞋袜,认真细致地观察。“你这个是‘拇外翻’,这个拇其实是一个足字旁加一个‘母’,指脚的第一个指头。你这个问题就是大脚趾长歪了,建议以后穿宽松的鞋子,塞一些棉花进行缓解。如果继续恶化的话,要考虑进行矫形手术……”李阿姨听得很仔细,并趁这个机会向专家询问困扰了很久的关节骨头疼痛的问题。谢医生一一解答,建议学员注意休息,让身体充分发挥自我修复、自我调控的功能。

学员陈汉武近日发现眼睛里有血丝,心里很担心,在班级群里看到中医附一的专家团队到校义诊的通知之后,赶紧过来找眼科专家看诊。“你这个是球结膜下出血,从我们中医的角度来说是‘色似胭脂症’。情况稳定后,可进行湿热敷,活血化瘀,促进血的吸收……”面对一脸担心的陈叔叔,眼科的喻医生耐心、细致地为他解释病情,介绍该病形成的原因,还提醒陈叔叔以后要注意的事项。在提到医学专业术语的时候,怕陈叔叔听不懂,喻医生拿出纸和笔,把术语一笔一划写下来,解释给陈叔叔听。

在看诊之余,喻医生还抓住时间向到场的朋友们科普和青光眼有关的医学知识。“青光眼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2019年3月10日到16日是第12个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主题是‘视神经一张照,青光眼早知道’,强调的是早期检查对青光眼防治的重要性。”

到场的学员找专家看完诊后,还把通知发到群里面,告诉更多的朋友香樟路校区有专家义诊活动。“这次看诊体验非常好,比专门花钱挂号找的专家都要‘过细’好多。给我看病的医生解释得非常细致,人也很耐心,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类活动!”刚看完诊的陈叔叔对专家们的这次义诊活动赞不绝口。陈叔叔是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唱歌班的学员,在香樟路校区学习了三年,今年已经七十五岁的他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如果不是家里事情多,我还想再多报几个班呢!”

据了解,快乐老人大学还将联手中医附一举行形式更为丰富的多种活动,为更多的朋友提供贴心医疗服务,推广普及医学知识。

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2019年春季学期现已开学,如果您对课程感兴趣,还可以联系校区负责人报名咨询。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225号红星国际酒店九楼;电话:15576686848(肖老师),13607317138(罗老师),快乐老人大学欢迎您!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