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老龄办致全省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武维利 2021-10-14 11: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年朋友们: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也是全国第九个老年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湖南省老龄办特向广大老年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向所有关爱老年人、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奠基者和开拓者。过去,您们曾在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现在,您们依旧不忘初心,继续参与社会发展、热心公益、助力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增砖添瓦。广大老年朋友在新时代展现的精神风貌、健康心态和优秀品质,值得全社会敬重和爱戴。

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持续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落实老龄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推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医养结合服务的不断健全和完善,大幅提升了老龄工作的服务水平,让老年朋友切实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红利,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们衷心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起点、新时代发挥银龄优势,传递榜样力量,在健康快乐生活的同时,与时俱进、有所作为,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中来。

截至2020年,湖南省60岁及以上人口为1321.13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的19.88%;预计到今年年底,湖南省老年人口占比将达到20%,湖南将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在此,我们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能够尽心尽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着力完善老龄政策制度,着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开创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发展新局面;与此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努力营造“敬老、孝老、爱老”氛围,共同创造老年友好型社会,让老年人生活更丰富、晚年更精彩。

再次祝愿老年朋友节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湖南省老龄办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武维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