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灵魂砍价之手”指向种植牙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贺银河 2021-09-14 11: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继国家出手集中采购“灵魂砍价”,砍出均价700元左右的心脏支架后,把高昂的种植牙价格打下来的集采,或将来了。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医保局在《关于进一步明确医保历年账户支付种植牙项目的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要调整口腔种植牙项目整体医保支付标准,以种植牙整体(也就是一颗牙的全部定价)医保支付调整为突破口。具体标准为:目录内国产品牌种植牙收费每颗3000元,进口品牌种植牙每颗3500元,包含材料费及医疗服务费。若这一方案落地,这将有望解决种植牙领域一直困扰消费者的两大难题:贵、医保不报销。在业内人士看来,宁波医保局的动作释放了一个信号:未被纳入医保目录的牙科耗材,也可能陆续进入集采范畴。

目前,国内种植牙费用在单颗8000—20000元之间,部分高端产品单颗价格高达3万元以上。根据我国医保政策的规定,治疗性质的牙科费用,譬如补牙、根管治疗等是可以用医保报销的,而镶牙以及医疗美容项目并不在报销之列。种植牙便属于后者。但这并不意味着,医保资金就完全不能用在此处。毕竟,除开社会统筹基金部分,个人账户亦是医保资金的一部分。宁波这次的动作便是从个人账户入手的,也就是医保历年账户。宁波市医保局此次“集采”,其实是给市民建立医保历年账户可支付的种植牙品牌目录。也就是说,一旦种植牙耗材品牌入选,患者便可用医保个人账户的钱在定点医疗机构享受到符合价格标准的种牙服务。(摘编自《武汉晚报》《中国新闻周刊》)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贺银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