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筑牢生命“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卢汉萍 编辑:武维利 2021-07-30 15: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卢汉萍)为切实提高辖区“五小门店”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7月30日上午9点,长沙开福区四方坪街道科大景园社区邀请居安消防的刘鹏教官为辖区内神话美容美发店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提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效果,培训开始时,刘教官没有传统地讲授消防知识,而是与参训人员进行提问互动,在一问一答中让参训人员了解消防知识学习重点。同时,刘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日常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组织自救逃生,并结合消防器材实物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高。下一步,社区还将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继续深入门店、单位,采用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夏季消防安全编织一张“平安网”。

来源:红网

作者:卢汉萍

编辑:武维利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2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