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角歪斜不一定是面瘫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吴祖良 编辑:武维利 2021-03-31 18: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50岁的吴先生因“面瘫”前来就诊,追根溯源一查,“面瘫”的背后竟然是鼻咽癌。“从不以为然,到吓得半死,心情过山车般。”吴先生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千万别把一些很不起眼的症状不当回事。

近日,吴先生起床后发现面部右侧口角歪斜,眼睛也不能闭上。之前当地医院按照面瘫治疗并无效果。在此次问诊中,吴先生说他的右侧耳闷、间歇性耳鸣已有好几个月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也是危险的信号。经过相关检查,吴先生被确诊为鼻咽癌。

面瘫临床表现为口角歪斜、不能闭眼。53%的面瘫患者发病前头部受到过冷风、冷水等刺激。此外,疲劳、感染病毒、创伤性因素如面部外伤等也会引起面瘫,而最容易被忽视的病因是肿瘤。普通面瘫可以选择药物、针灸、理疗等保守治疗,症状会慢慢减轻。如果保守治疗16—20周无好转,则应考虑肿瘤和其他可能性。鼻咽癌有三种常见症状,包括回吸涕带血、耳闷耳鸣、局部淋巴结肿大,而吴先生突出表现为面瘫,这种情况容易被误诊。(浙江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吴祖良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吴祖良

编辑:武维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