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逢节必胖?食疗按摩来“减负”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张忠德 编辑:武维利 2021-02-22 11: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胖_副本.jpg

有些人每逢春节必胖三斤,腹胀、便秘等肠胃问题也随之而来。出现这些不适,需要及时调理脾胃。

因为食积引发胃胀、纳差、口臭、大便秘结等不适时,可以喝点健脾消滞饮。取山楂15克,麦芽20克,雪梨1个,陈皮3—5克。将食材洗净,雪梨切块,煮水代茶饮即可。

另外,还可按摩消食穴位。取大陵穴(位于腕掌横纹中点处)、支沟穴(位于前臂背侧,在手腕关节上4横指处),用拇指或食指指腹置于穴位处按揉。每个穴位按揉150—200次,每日1次即可。

大鱼大肉吃多了,建议大家可吃点醋萝卜清清肠胃。具体做法:白萝卜洗干净去皮,切成大小均匀的片,放到盐水里泡40分钟,捞出来后用手轻轻压出水分。再拿一只碗,加适量醋、盐和白糖,搅拌成调味汁。把萝卜放到汁里面浸泡两个小时即可食用。(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忠德)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张忠德

编辑:武维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