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81岁老人拿到驾照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吴珊 编辑:武维利 2021-02-18 11: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拿到驾照_副本.jpg

拿到驾照

这个春节对家住湘乡市新湘路街道办事处81岁的贺老先生来说意义非凡。2月8日,他在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目三九华分考场参加了驾驶员科目三和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当天顺利拿到了驾驶证,实现了他这些年最大的梦想。贺老是湘潭市首位在12项公安“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实施后,拿到驾照的70岁以上老人。

去年10月,公安部出台了12项公安“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放宽了小型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贺先生1940年出生,身体硬朗,非常渴望考取驾驶证,享受驾车的乐趣。但按照之前的规定,报考C1、C2驾驶证考试的年龄是18周岁至70周岁,贺老一直未能如愿。当得知考驾照的年龄调整后,贺老想都没想就报了名,认为自己身体和思维都适合开车,且很有信心能通过考试。

这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规定,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测试,测试合格成绩三个月内有效,未通过的可以3个月内补测两次,能力测试不收取费用。2020年11月23日16时,贺老在湘乡市交警大队顺利通过了三力测试,他也是湘潭市第一位顺利通过驾考三力测试的70岁以上老人。

经过刻苦训练,今年2月8日,贺老在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华考场参加科目三和安全文明常识考试,没想到一天就通过了两科的考试,随后顺利拿到了小型机动车C2驾驶证。

九华考场民警介绍,由于贺老年龄的特殊性,民警和工作人员都高度重视,考试过程中全程跟进,规范、文明执考。考试后,考官还对其进行了交流回访。在安全文明常识的考试中,贺老获得了96分的高分。老人家有些激动,他说,特别感谢考场的民警和工作人员一流的服务质量和竭诚的服务态度,给他带来了十分舒心的驾考体验。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吴珊

编辑:武维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