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人大代表卜健萍:加速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付鼎臣 编辑:黄靖康 2021-01-22 17: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响应快速等优势,全力推动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切实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建议】

1.保障新建居住小区有配套的养老服务设施。按照相关政策和标准配套建设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规范建设要求,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2.管理规范好老旧小区养老用房设施的问题。鼓励物业服务企业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协商,清理整合各类闲置和低效使用的公共房屋和设施,改造为养老服务用房。

3.积极推进智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推行“物业服务+养老服务”居家社区养老模式,同时健全社区动员和参与机制,开展社区居民结对帮扶老年人志愿服务。

4.加大对社区养老服务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社会兴办服务于家庭养老的养老机构,在立项、税收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付鼎臣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