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社保中心推出“私人订制”上门认证

来源:娄底新闻网 编辑:黄靖康 2021-01-05 17: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娄底市娄星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专程驱车赶到65公里外的双峰县石牛乡桥亭村,帮助肖子应、龙成英两位老人,在家中完成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我伯伯由于居住在乡下子女不在身边,去年又得了中风导致行动不便脸部僵硬,人脸认证总是无法通过,你们上门认证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困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给肖子应老人资格认证成功后,其侄子肖湘对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娄星区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坚持“便民服务”原则,养老待遇领取人员全年都可以办理认证且一年可以多次办理,但两次认证的间隔时间不超过十二个月(当年新办退休的人员,从首次领取养老金之月起计算),完成一次认证后认证期自动顺延。目前全区企业退休人员均可利用手机下载老来网APP“刷脸”,通过手机自助认证后,不出门就能继续领养老金。但部分高龄老人由于长期患病、瘫痪在床等身体原因或者不熟悉手机操作导致人脸认证无法通过,对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仍然存在困难。

为此,一旦接收到群众提出服务申请后,娄星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就会采取特事特办,进行“私人订制”上门认证,确保老人足不出户也能按时完成认证,全方位保障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2020年以来,该中心已对4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了上门认证。


来源:娄底新闻网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