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将有序推进老年人等群体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黄靖康 2021-01-04 16: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披露,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已有数据显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免疫程序两针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52%,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79.34%,数据结果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我国5条技术路线14个疫苗已经进入临床试验,其中3条技术路线5个疫苗进入III期临床试验。自2020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重点人群紧急接种工作以来,目前累计接种超过300万剂次,不良反应的发生率跟常规接种的几种灭活疫苗接近,轻度发热的病例不到0.1%,过敏反应等比较严重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表示,随着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的批准,下一步将全面有序地推进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种,后续再开展其他普遍人群的接种。他还表示,新冠疫苗肯定是为全民免费提供。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