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港媒:中国着力提振老年群体消费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黄靖康 2020-12-29 15: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27日刊发一篇观察报道称,中国着力提振老年群体消费。全文摘编如下:

李常明(音)刚刚买了一部新的智能手机,对这个高科技设备,这位70岁的老人还有些困惑。

他没有气馁,而是报名参加了一个培训课程,这是中国帮助大批退休人员适应迅速发展的数字经济计划的一部分。

“我还不了解所有的功能,但我想学习,”李常明小心翼翼地点着屏幕说,“什么时候学习都不晚。”

在西南部城市成都,他和他的老年同学坐在一起,听老师讲解如何使用受欢迎的手机应用程序、用地图应用程序导航和改变手机设置。

中国正在推动一项持续多年的刺激国内消费的计划。电子商务就是这项计划的核心支柱之一。

世界各地的品牌如今都在追逐所谓的“银发消费”,各国政府也在努力让老年人的储蓄流入经济体系以促进增长。

据报道,中国98%的农村地区现在都有4G网络连接。

中国大多数退休人员都愿意学习新技术,并使用越来越迎合他们需求的移动服务。

瑞银集团在今年的一份报告中说,老年消费者正在赶上年轻一代。

61岁的孟丽(音)也参加了成都的课程,最近还学会了手机支付。

“刚开始我只知道怎么打电话,后来女儿教了我更多东西,再加上参加了今天这样的培训班,我现在已经会用了。”

去年11月,中国呼吁在全国范围内增强老年人使用数字技术的能力,敦促社区举办培训班,还要求开发者开发适合老年人的硬件产品和软件应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时代,这种需求变得更加迫切。因为疫情导致的封锁措施迫使大批消费者都需要网购和送货上门。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