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巨头争抢广场舞大妈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鲍杰 编辑:黄靖康 2020-11-30 16: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人们线上买菜的频次急速上升,整个社区团购行业迎来春天。随之,阿里、拼多多、滴滴等巨头纷纷入局抢占这一商业风口,并对社区圈子领袖人物资源开展争夺。于是,广场舞大妈、小卖部店长等群体有意或无意识地参与到了这场创业大潮中,很多人开始立志做“社区薇娅”“街道李佳琦”等。

舞队队长被多个平台争抢

湖北仙桃62岁的贺珍已有好几个月没跳广场舞了,她现在一心扑在团购事业上。

6年前,贺珍从湖南老家搬来跟女儿同住,因为舞技超群,没多久她就在社区带起了一支舞队。去年上半年,多家社区团购平台的地推人员先后找到她,希望她能注册成为平台上的一名“团长”,帮着给社区和周边的邻居团购生活用品。在与家人商量后,贺珍选择了其中一个平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贺珍开始上岗了。

贺珍的第一批顾客是相熟的舞队姐妹,她把平台商品链接发到了舞友微信群内,邀请大家下单。每次跳舞后,她会询问舞友们团购收到的果蔬、日用品质量如何,耐心收集反馈意见。因为服务态度好,加入贺珍团购群的“顾客”越来越多。如今,贺珍的团购“顾客”增长到了400余人,团购订单维持在日均80单左右。

带货达人想当“社区薇娅”

刚过去不久的“双11”,浙江杭州64岁的吴林华也开了一场“双11启动会”。作为社区的带货达人,她立志要当“社区薇娅”。

今年6月,吴林华的一位忘年交给她打了个电话:有个创业机会给你介绍一下。因为同是公益圈子里的好友,吴林华对这个后辈很信任。原来,对方给她介绍的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小铺。吴林华自己本身喜欢买买买,加上这门生意并不需要投入资金,当天她就开出了自己的淘小铺。吴林华有营销经验,她退休后在一个连锁甜品品牌做过8年的销售和人事,曾打入过广场舞大妈群、晨练太极团队。这一回,相当于“金牌销售”重出江湖。吴林华的第一个订单,来自一位近20年没联系的朋友。“我发的第一件商品是纸巾,对方默默下了一单,后来我俩的交流越来越多,她就成了常客。”第二个订单来自上海的一位老友。“她买了一瓶800多块钱的雅诗兰黛精华,我真没想到,自己能卖掉那么贵的化妆品。”吴林华说。

每天,吴林华会将当天的业绩做“复盘”,现在,身边老伙伴们的消费习惯她大都了然于胸,“只要选到好用、划算的产品,我都会定向发给需要的人”。

快递大叔坚持送货上门

四川成都63岁的李伟退休后,成为儿子快递收发点的一名“编外员工”。经常帮忙签收快递,李伟结识了不少小区邻居。

去年,儿子开始介入社区团购,李伟对这个新事物很感兴趣,他也注册账号成为了一名“团长”。在收发快递之余,李伟建了不少微信群,把认识的邻居都拉入了微信群,这部分人成为他最初的推销对象。平时,他会去了解大家最常买什么,通过对长期记录的购物清单进行研究,他基本上实现了“精准推送”——推销的东西正好是大家需要的。很多人在享受几次服务后,纷纷退掉了其他平台的配送服务,转而投入了李伟的“阵营”。对于年纪大的顾客,李伟坚持送货上门。送货量不大时,他还会留下来陪老人们聊聊天。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鲍杰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