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3种疾病发病率较高,中老年人不能大意了

来源:北青网综合 编辑:黄靖康 2020-11-18 16: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加,我们的身体素质也会日益下降,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对于中老年群体来说要做的是积极面对,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尽可能的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比较良好的状态。那么中老年群体有哪些高发疾病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中老年人的3种高发疾病以及预防措施,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及时防范。

一、骨质疏松

在中老年群体中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病症,这是因为上了年纪之后人体中的骨钙开始流失,引起骨量减少,骨密度降低,强度和质量都会被削弱,导致骨头变脆,如果不及时治疗,任由骨质疏松继续发展,那么身体任何部位的骨头都可能出现骨折的现象。

预防措施:

1、饮食:预防骨质疏松首先应该从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开始,每天要保证蛋白质、钙、维生素D等营养物质的摄入充足,保持均衡的膳食结构,有利于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

2、运动锻炼

每天可以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做多一些户外运动,有益于骨骼健康,同时多晒太阳还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但是需要注意中老年人不适合进行激烈运动,可以进行散步、打太极等相对舒缓的运动。

二、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于血糖浓度过高而形成的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的疾病。而糖尿病可能导致酮症酸中毒、脑血管病、肾动脉硬化、肢体动脉硬化、网膜病变等多种并发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

中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数据显示大于60岁的人群中糖尿病发病率高达22.8%,占糖尿病总人数的一半以上,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尤其注意控制血糖水平。

预防措施:

首先要定期做好血糖检测,关注自身血糖水平,以免延误病情。其次,要控制体重,合理饮食,选择低热量、高纤维素的食物,多吃蔬果和粗粮,低盐低脂饮食。最后,要注意经常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

三、冠心病

40岁后男性和女性患上冠心病的风险都会有所增加,所以预防冠心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并也尤为重要。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心脏供血供氧减少,可引发胸部疼痛、呼吸急促、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当冠脉狭窄超过75%或者冠脉严重痉挛,心肌持续性心肌缺血缺氧,可危及生命,引发心肌梗死或猝死。

预防措施:

1、饮食要清淡,选择易于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脂肪、糖类的食品。

2、起居有常,注意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3、戒烟戒酒,保持运动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促进血液流通。

看完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对于骨质疏松、糖尿病、冠心病这三个中老年高发疾病及预防措施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这些疾病的困扰,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


来源:北青网综合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