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回应“打击涉老非法集资”建议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宇 编辑:黄靖康 2020-10-19 15: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动研所副总设计师单晓明15日向快乐老人报记者透露,她于近日收到了民政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904号建议的答复。答复称,单晓明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防范打击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的建议”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本报以《打击涉老非法集资刻不容缓》为题,报道了老年人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现象,单晓明代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就涉老领域非法集资的整治问题形成相关建议,带上“两会”。

民政部在针对相关建议的答复中表示,下一步将修订发布《养老机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民政部门在防范打击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问题的工作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依托民政部正在部署的“金民工程”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指导各地将涉嫌非法集资问题的养老机构列入“养老服务市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加大惩戒力度;指导各地完善监测预警制度,加强风险排查,强化日常监管。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宇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