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访|养老产品一定要“高大上”?听听老人家怎么说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汪祥波 吴立洋 编辑:黄靖康 2020-08-31 14: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按个按钮就能辅助老人翻身的养生床、陪着老人散步聊天的智能机器人、可以测血压血糖的智能马桶座圈……

在广州老博会上,多款科技感满满的养老产品亮相,吸引参观者驻足了解、体验。

大家最想在展会现场找到什么样的产品?“高大上”的养老产品,使用起来真的能满足老人的需求吗?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些参观者,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养老产品一定要“高大上”?听听老人家怎么说

为什么来广州老博会?

8月28-30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举行。

本届广州老博会不仅展出了多款养老智能产品,还围绕智慧养老、旅居养老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交流。

展会现场的养老产品种类繁多,侧重的功能也各不相同,想要找到满足自己需求的产品,也要精挑细选一番。

82岁的陈伯(化名)想给卧病在床的老伴挑选卧具,他想了解适合老人用的床和轮椅,方便老伴的移动和出行。

70多岁的刘姨(化名)主要是为小区里的失能老人前来,她打算在现场多了解一些适合的产品,回去后分享给大家。

现场也有一些经营养老机构的行业从业者,代表公司来挑选适合采购的产品。

哪件产品最吸引人?

在体验过一圈之后,哪些养老产品最得参观者青睐呢?

一对共同来逛展的老夫妻觉得,体验最佳的是现场的量子养生舱和疏通经络的设备,用完了之后感觉很舒服。

刘姨则认为,对于她关心的失能老人来说,可以帮助老人如厕和清洁的全自动大小便护理床是比较实用的,护工操作起来也会比较方便。

老人还需要什么样的产品?

老人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同,对产品的要求也有差异。什么样的养老产品才实用?一些参观者也表达了他们的想法。

一些养老行业的从业人员表示,他们在服务老人时经常会碰到太过智能复杂的产品,老人不会用、不想用。因此,养老产品要设计得尽可能简便、易于操作。

陈伯也认为,考虑到老人的生活水平,养老产品要设计得尽量简便实用,不要多出额外但不常用的功能,这样在价格上大多数老人也比较容易接受。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汪祥波 吴立洋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