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后60后,B站喊你去实习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宇 编辑:黄靖康 2020-06-01 15: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后浪的天堂,前浪也可以加入。国内知名视频网站哔哩哔哩(简称B站)5月25日在官微发布了一则招聘广告,声称为其每年最大的线下活动招募老年实习生,邀请热爱互联网的50后、60后银发族入职。据B站工作人员透露,现已有不少人私信官微报了名。

近年来,互联网行业已经越来越关注到老年群体,年龄不再是区隔群体的结界。互联网时代,什么样的老人受行业和大众青睐?银发达人千千万,什么样的人能脱颖而出?

得体的外貌很吃香

哪些人会更吃香?有互联网业内人士曾做过分析:有得体的外貌、是行业KOL(意见领袖)、有真本领。

B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招聘的银发实习生要有一技之长,可以在专长领域发光发热。其次,还要能说会道,“精致奶奶”“帅气爷爷”将被优先考虑。

“不一定是高颜值,但外貌要得体。”抖音号“姑妈有范儿”的创始人赵海国认为,在互联网时代,跟得上时尚潮流的中老年人始终有用武之地。当初,赵海国在面试艺人时,一眼就看中了“姑妈”,“在颜值层面,姑妈有气质、耐看,能抓人眼球”。在赵海国看来,当下互联网平台上的小鲜肉、小姐姐已有点泛滥,具有岁月沉淀的优雅气质型大爷大妈反而会让人耳目一新,“他们注意仪态,心态年轻,也能让大众对生活充满信心”。

技能之外,还要用心互动

有一技之长会走得更远。在B站,年龄最大的UP主(网络流行词,指在视频网站、App等平台上传视频音频文件的人)“农乡大爷酱”已80多岁。让人惊讶的是,“农乡大爷酱”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但是他凭借一手好厨艺,成了一名美食博主。有一次,“农乡大爷酱”忍着腿疼教小朋友们做饭,就是为了满足一位粉丝的心愿——能够学会做想吃的菜。在“农乡大爷酱”看来,虽然隔着屏幕,但交流和互动也要真情实意。

“本亮大叔”解本亮也这样认为。喜欢唱歌的他把菜园、树林当舞台,有什么拍什么。他劳作累了,就弹起吉他唱个歌,“年轻人点什么歌,我都能唱。粉丝有烦心事,我就唱歌逗他们”。

真实一面最被看重

“为何抖音上的老人比小姐姐们更红?”北京一互联网短视频公司创始人边长勇说,互联网上被人吐槽最多的是不真实,“但现在这波老年人有着朴素情怀,展示的都是最真实的一面”。

边长勇上半年一口气签约了20位中老年人。除了颜值和技能,在一轮轮面试时,他更看重老人们身上真实坦率的气质。边长勇指出,现在的年轻人爱装人生导师、有钱人,易被吐槽“虚伪”;反观中老年人,他们经历了人生坎坷,才有资格来谈人生,也没有什么功利心,“老年人在互联网中玩乐,无需刻意表演,做最真实的自己就好”。

上海某活动策划公司负责人肖劲涛补充说,当下能熟练运用新技术的老人不多,这类老人会“物以稀为贵”,“比如某楼盘请队伍表演,同样是舞蹈队,如果队长能根据活动拍摄、剪辑一则短视频帮忙推广,我们给的出场费会高出3—5倍”。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宇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