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恰粉克!14碗湖南米粉打擂台,你最喜欢谁?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黄靖康 2020-04-16 16: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118款米粉,聚集在省委九所宾馆,拉开了“湖南米粉大擂台”的序幕。王志伟 摄

近日,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118款米粉,聚集在省委九所宾馆,拉开了“湖南米粉大擂台”的序幕。王志伟 摄

近日,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118款米粉,聚集在省委九所宾馆,在汤头、风味、码子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比拼,拉开了“湖南米粉大擂台”的序幕。此擂一开,将持续到23日。47家米粉企业的当家“粉咖”欢迎市民,前来品尝粉的味道,讲粉的故事,述粉的乡愁。

甘长顺、杨裕兴、津市刘聋子粉馆等各地米粉界“扛把子”,携看家功夫,在九所宾馆一字排开,等待消费者用舌尖来投票。长沙米粉汤色清亮,衡阳米粉鱼鲜滑弱,常德米粉浓烈奔放,邵阳牛肉粉辣出激情……14个市州米粉摊位上,香气四溢。工作人员一手提勺烫粉,一手撒放调料,待粉熟汤满,再淋上浇头,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米粉就出锅了。

一碗碗米粉,散发的是香味,勾起的是乡愁。 “读中学时,早餐总是急急忙忙的,练出了五分钟吃完一碗粉的速度,好久没有这样认真地去吃一碗家乡的招牌牛肉粉了。”老家是吉首的市民王先生说。湘西煜龙国际酒店负责人说,一上午,准备的20斤米粉基本卖光了,3小时卖出了近百碗粉。

一碗碗米粉,端上的是美食,吃到的是文化传承。此次参赛企业中,有始于清光绪九年(1883年)、被列为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甘长顺”,有百年粉店“宝隆和邵阳米粉”等。长沙杨裕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光华介绍,擂台赛中,杨裕兴还将带来下河街鱼尾、南门口捆鸡、北正街香干、烧辣椒皮蛋4种老长沙特色小吃,定能让长沙人大快朵颐。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