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老年公交爱心卡实现“即办即领”

来源:新湖南 作者: 谢璐 编辑:黄靖康 2020-04-03 17: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住靖港镇的刘博替奶奶申领到望城区第一张“即办即领”的老年公交爱心卡。

“这是您申办的卡片,请您收好。”3月31日上午,家住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的刘博来到望城区政府服务大厅,替刚刚年满65岁的奶奶申办老年公交爱心卡,本打算提交完申请一个月后再来取卡,没想到一分钟就拿到了“新鲜出炉”的卡片。“十分欣喜,今天奶奶就可以持卡免费乘公交车出行了!”他表示。

望城区政务大厅交通集团办事窗口,公交IC卡制卡设备正在现场打印卡片。

为让老百姓尤其是老年人群体真正体验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利和实惠,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长沙市交通集团公交IC卡中心对接,在其支持、配合下,采购、配备了公交IC卡制卡设备,率先全市各区(县、市)实现老年公交爱心卡即办即领。

整个流程约一分钟,窗口工作人员即将“新鲜出炉”的公交爱心卡交到市民手中。

“以前办理老年公交爱心卡,需要提前一个月来窗口申办,待身份信息上传至市交通集团公交IC卡中心核实完成后,由工厂制作卡片,而后在‘湘行一卡通’系统内开通并来窗口领取后才能使用,整个流程需要20个工作日。”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树林介绍,现在凡户口在长沙地区(含长、望、浏、宁)的年满65周岁及以上老人,带上身份证(外地户口凭身份证、暂住证)来窗口,35秒即可制卡完毕,出门即可正常使用。

老年公交爱心卡即办即领只是望城区致力于提速行政效能、增强群众“获得感”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该区政务服务大厅还将实现三大改变:一是开辟一个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通过自助受理设备,实现高频事项24小时“不见面”申办;二是打造智能大数据可视化展示屏,实时滚动发布窗口办事量、群众满意度等数据,助推服务提质;三是大厅5G信号全覆盖,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来源:新湖南

作者: 谢璐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