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手动脑,好吃又好玩!抗“疫”微课内容丰富多彩

来源:快乐老人大学 编辑:黄靖康 2020-02-07 10: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星期以来,快乐老人大学为抗击疫情,丰富宅家中老年人的生活,引导积极向上的情绪,分片区开设了“快乐战‘疫’微信群”,充分发挥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为大家定制线上抗“疫”微课。

5日上午9点多,罗阿姨刚给贪睡的孙子做完早餐,正准备打开手机和朋友聊聊天,突然发现新加入的快乐老人大学战“疫”群有了新消息。“不是下午2点半上课吗?”罗阿姨已经连续在群里学习了四五天,养成了下午准时上课的习惯。原来是群管理员发来了一段手工课视频,说是给大家“加加餐”,还可以带着家里小朋友一起制作。“我一看,只需要准备扑克牌、剪刀、透明胶带,家里现成的都有,马上把小孙子喊过来一起玩。”罗阿姨说,小孙子整天不能出去,正好给他也找点事做。两人互相配合着,跟着视频马上就把“扑克牌收纳盒”做好了 。罗阿姨第一个在群里交了作业,获得了群里学友们的点赞。

快乐老人大学线上微信课堂

在课程选择上,快乐老人大学不仅考虑线上视频教学的难点,还考虑到课程的丰富性,同时考虑课程所需用品都是家里常备的,不需要再去外面采购。“我们大概选择了三种类型的课程。”长沙快乐老人大学南大区总经理吴丽旋介绍,一种是身体运动,比如舞蹈、瑜伽、太极、模特等;一种是脑、手运动,比如手工课、手指操等;一种是美食,比如现在比较流行的三色蛋、应景元宵节的白玉汤圆等。“像今天推出的扑克牌收纳盒,明天要推出的三色蛋,材料都是家里能找得到的,大家参与度高。”

线上免费课程仍在继续,如果您也想加入,赶快扫码进群吧!

来源:快乐老人大学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