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娄星区社保中心“爱心认证”解难题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阳娇罗 肖涛 编辑:黄靖康 2020-01-16 17: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你们大老远跑来。”这几天,家住娄星区万宝镇下洲村的刘老十分高兴。88岁高龄的刘老由于长期卧病在床,无法到社保大厅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娄星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此情况后,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主动上门服务,为他解决了难题。

上门认证前,工作人员先主动打电话联系,确定上门服务时间,并与老人的儿子联系,在完成认证工作后,教其用智能手机下载“老来网”“智慧人社”等手机APP,告诉他如何在家自主完成认证。“全区涉及到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老人上1000人,社保服务大厅设置了认证点,随时可以进行认证。但对其中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手机自助认证的离退休人员,他们会利用休息时间,到老人家中去做认证工作,让‘资格认证’变成‘爱心认证’。”娄星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娄星区社保中心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零次跑”服务承诺,厚植民本情怀,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阳娇罗 肖涛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