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加速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何维涛 编辑:黄靖康 2020-01-14 15: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加速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全面筑牢老年人抵御风险的安全屏障。”1月9日召开的全市老龄健康工作会议对今年娄底市老龄健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娄底市老龄健康工作亮点凸显。老年健康宣传有声有色,6月,市、县两级老龄健康工作部门开展了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市本级和娄星区联合在娄星广场集中进行老年人健康义诊宣传,9月,开展了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敬老月”活动,发出敬老爱老助老倡议书,组织人员对105名高龄、失能、失独、空巢、贫困老人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5.25万元。

启动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目前3个项目点的实施进度走在全省前列;加强医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动员医养结合机构从业人员参加省相关部门开办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习,鼓励医养结合机构申办教学点,现有21名从业人员报名参加培训,娄底泓和医养中心被确定为我市教学点;推进“银铃安康”工程实施,提高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投保率,市本级争取福彩公益金支持7个基层老年协会建设市级示范性基层老年协会。

据悉,当天,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老龄健康工作业务培训,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相关负责人作了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建立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政策解读,市中心医院护理专家进行了安宁疗护业务培训。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何维涛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