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四化建社区开展安全走访 关爱空巢老人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宋俍 彭 媛 编辑:黄靖康 2020-01-13 15: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奶奶,这么多大功率插头同时插向一个插线板,很不安全,现在天气变冷了,用电安全不能大意。”近日,气温骤降,取暖用电负荷有所上升,针对辖区空巢老人安全用电意识薄弱,易引发火灾和触电事故等问题,四化建社区将走访空巢老人和排查、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工作作为本月网格服务重点。

从1月2日开始,该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全面摸清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的底数及家庭情况,实地排查老人们家里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分类建档,登记造册。同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细心为老人讲解安全知识,嘱咐老人们用电、用气、取暖的注意要点,并帮助规范室内物品摆放,保持疏散通道和逃生通道畅通。在网格员一声声的叮嘱声中,独居老人感受到生活在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宋俍 彭 媛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