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委员建议: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 让老人更放心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黄靖康 2020-01-13 17: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

当前,我国家政服务业信用缺失问题较为突出。部分家政服务员隐瞒真实信息,不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甚至偷盗雇主钱财、伤害老幼病残;部分家政企业以不正当竞争、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手段误导消费者。对于目前家政服务业存在的“痛点”,湖南省政协委员余群明等委员带来《关于加大力度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建议》提案。

提案认为,由于家政服务业还存在家政服务员对诚信体系建设了解程度不够,家政从业人员流动性大,诚信体系建设后续问题比较多等问题,当前迫切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真实的家政服务员和企业信用记录,让消费者能知情、服务可查询。

余群明等委员建议,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

他们建议,从上层加强部门联动,尽快将其他部门配合的信息录入,使商务部家政诚信平台实用性增强;加强宣传,推动全社会使用家政信用体系APP选人用人,进一步推动诚信体系建设;通过法律规范,推动家政员工制尽快全面实施。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