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人大代表张赐华:加强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

来源: 株洲新闻网 作者:陈彦圻 编辑:黄靖康 2020-01-09 11: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108115526

▲ 养老服务。来源:株洲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株洲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陈彦圻)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良好的养老护理人员队伍显得尤为迫切。如何加强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市人大代表张赐华带来了相关的建议。

“近年来,政府为加强养老事业,引进了大批社会养老机构,让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安享晚年,受到了老年人的赞赏。养老护理人员的需求量越来越高,护理人员的素质也要提高。”张赐华认为,养老护理人员的数量、素质直接关系到社会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质量的高低。她建议,我市可鼓励有资质的社会力量或职业院校开设养老护理专业,承担陪护从业人员的培训业务,以此来提升养老护理人员的技能。

同时,还要加大对养老护理人员的技能培训与考核力度,提高养老护理人员的责任感。实施养老护理人员岗位培训和在岗培训,切实提高养老护理人员的素质。营造良好的从业氛围,切实改变养老护理人员的社会地位低、待遇低、文化层次低的现状。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享、老有所乐

来源: 株洲新闻网

作者:陈彦圻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