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省内游添新处 炎帝陵景区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编辑:黄靖康 2020-01-09 10: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炎帝陵景区成株洲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株洲日报讯 1月8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炎帝陵景区正式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湖南省第九个、株洲市第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炎帝陵位于炎陵县,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寝陵圣地,被誉为“神州第一陵”,是华夏儿女寻根祭祖的圣地。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华归国华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等。

炎帝陵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面积122平方公里。景区洣水环流,古树参天,景色秀丽。庄严肃穆的炎帝陵宫殿、古香古色的建筑群与秀美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让整个炎帝陵景区蔚为壮观。

十年磨一剑,圆梦在今朝。炎帝陵景区于2002年获评国家4A级景区,2009年启动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以来,举全市之力,紧扣《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累计投入3.6亿元进行提质建设。同时,强化管理,狠抓软件,实现一流的服务质量,2017年2月通过5A景观质量评审,如今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

2006年,“炎帝陵祭典”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炎帝陵以其在海内外炎黄子孙心目中拥有的特殊地位和特有魅力,被誉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圣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