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微信群“发声” 摔倒老人获救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黄靖康 2020-01-03 11: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摔倒了扶不扶?天元区泰山路街道滨江社区的3名女子通过社区监督与服务微信群给出暖心答案。

“我们赶到时,老人还躺在冰冷的地上。”2019年12月29日,滨江社区网格员凌威回想起扶老人的经历时,感到很欣慰,庆幸她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边。

2019年12月17日中午,家住滨江一村15栋的一名居民在社区监督与服务微信群发了一段语音,称15栋302室一名89岁的余姓老人在家不慎摔倒,希望有人上门帮忙。

语音信息发出不久,社区主任易婷和凌威、彭冰两名网格员迅速赶往滨江一村15栋居民楼。3人赶到302室门前时,一名黄姓老人正在4楼敲邻居家房门求助。

“我只出去了一会,回来就看到他倒在了地上,怎么用力都拉不起来。”黄姓老人说,子女在外务工未在身边,余姓老人是她老伴,2019年年初中了风,可能是想起身开窗户,结果从床上滚了下来。发现老伴躺在地上后,黄姓老人顺着楼道敲了多户邻居家的房门,多数邻居不在家,一位热心女居民拿出手机发出求助信息。

3人安抚老人情绪,询问老人情况,确认老人没有其他地方感觉不适后,合力将老人扶到床上。

在3人帮助老人的同时,不少居民通过微信群询问救助状况,并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当老人困难得到圆满解决的信息在社区监督与服务微信群发布后,居民们纷纷点赞。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