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澧县二中:养老院送新年慰问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戈林国 编辑:黄靖康 2020-01-02 10: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常德市澧县二中60余名师生在副校长赵玉贵的带领下,赴县怡天苑养老院综合楼二楼活动室,为120多位爷爷奶奶们举行了庆元旦爱心慰问演出。在学校团委书记赵浩瀚组织下,高二部分同学参加慰问活动并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院长简短致辞后,演出在开场舞《鹤舞凤鸣》营造的震撼、感动、唯美的画面中拉开帷幕,鹤舞翩翩、凤鸣呦呦带给爷爷奶奶们直沁心田的吉祥、幸福;爵士舞《Bang Bang》极显生命活力与青春激情;器乐《野蜂飞舞》生动地描绘了野蜂展翅疾飞、英勇袭敌的场景,《兰花花叙事曲》赞扬了与封建势力决裂的勇气,特别是张钟文表演的古筝曲《云裳诉》,借“云想衣裳花想容”的诗句,以白居易《长恨歌》对流传百世的爱情坚守,歌颂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无论是文化底蕴、旋律发展还是演奏技巧均有很高的艺术水准;歌曲《南屏晚钟》《安河桥》《情深深雨蒙蒙》《父亲母亲》《一次就好》《你的答案》《你就不要想起我》歌声婉转、深情专注;爷爷奶奶们也即兴表演了二胡独奏《十五的月亮》和独唱《爱的奉献》;接着,舞蹈《缅桂花开朵朵香》,热情演绎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静谧画面,枝繁叶茂、黄花绽放、幽香沁脾让人神清气爽;最后,活动在皮丕国老师箫独奏曲《幻月》带来的“月在天,却如人。云重雨飞,月映心湖……”的意境和悠扬的歌声中落幕。

师生精彩的演出让养老院充满生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爷爷奶奶们也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心比阳光更灿烂。

活动为师生参加社会实践拓展了新方式,厚植了家国情怀,彰显了社会担当。“老吾老及人之老”许多学生在爱心演出结束后表示,“敬老爱老不应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中”。(通讯员 戈林国)

DSC_7432

DSC_7513

DSC_7638

DSC_7492

DSC_7703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戈林国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