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龙放弃总统特殊养老金,法国养老金改革困难重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黄靖康 2019-12-24 09: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2月21日,42岁生日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决定任期结束后放弃法律赋予的总统特殊养老金,总统养老金将纳入国家未来统一的退休制度积分体系。马克龙还表示,自己将放弃卸任后担任的宪法委员会委员一职,该职位可以获得每月13500欧元的津贴。爱丽舍宫方面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法国1955年颁布法律规定,总统离任后,无论其任期长短、离任年龄多大,都可以享受国家特殊退休津贴。一旦总统去世,该津贴的一半将继续支付给其遗孀。目前津贴金额约为每月税前6220欧元。该津贴长期被法国人诟病为“最大特权福利”。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前任总统奥朗德卸任后,每月仍可领取税后15000欧元退休金。希拉克还健在时,法国需要为德斯坦、希拉克和萨科奇这三位卸任总统每年消耗纳税人1000万欧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