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消费养老联盟峰会在京举行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周娜 2019-12-09 09: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我国老龄化趋势日益上升,加快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势在必行。为此,由卓越质胜(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消费养老联盟峰会12月8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的宗旨是:在国家和各级政府的监督和指导下,推动企业规范实施消费养老模式,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其健康发展。

会上,著名经济学家陈瑜表示,消费养老创新模式是政府主导和监管的、专家指导的、企业市场化运作的,消费者通过日常消费可获得消费资本利润作为收入,转化为养老金的新型养老保险机制。这是全国城乡居民都可以参与的、与市场对接的养老保险模式。

“消费养老创新模式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养老金的生成过程,一是养老金纳入政府的托管和监管过程。”陈瑜介绍,首先,必须合法合规地完成养老金的生成过程,以确保养老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要把生成的养老金及时纳入政府的托管和监管渠道。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俞华认为,消费养老模式整合并规范了市场上商家各自推行的各种积分、返券、返利等让利促销形式,统一形成消费养老金存入国家认可的商业银行的指定账户,并在公证部门的统一监管下积存和提用,大大提高了资金的安全性和公信力。

同时,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各界政府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一定会为我国养老事业的发展探索出一条科学的、迅速发展的新路,并倡导全国各地商家踊跃入驻当地消费市场,提供更好的养老保障。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