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年轻人养老储蓄意识提高 目标退休年龄降至55.8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黄靖康 2019-09-20 10: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富达国际和蚂蚁财富19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称,有半数受访者表示已开始为退休进行储蓄,相较于去年的46%有所上升,其中年轻一代的比例从44%增长到48%。整体而言,受访者普遍想更早退休,他们的目标退休年龄从去年的57.6岁降至55.8岁。

报告共计覆盖50050位受访者,是全球同类调研报告中规模最大的之一。

“资金不足”再次成为受访者退休储蓄的主要障碍。报告数据显示,尽管寄望子女赡养晚年的人数正在逐渐减少,但绝大多数(66%)受访者仍将“保障父母舒适的生活”作为一项重要的人生目标。

此外,其他的重要人生目标还包括“为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64%)和“事业成功”(52%)。而把“保障舒适的退休生活”列为重要人生目标的受访者尚不到一半(46%)。

报告还指出,中国女性有更高的退休储蓄目标和更强的储蓄意愿,接近三分之一的女性愿意加强学习。但与国际趋势类似,中国女性不仅面临着更大的退休资金缺口,同时在养老规划和退休储蓄上也面临更多挑战。

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表示,2019年的调查结果显示,除了基本的养老意识,中国居民还需要得到更具体和富有个性化的养老指导与支持,以帮助其平衡财务目标优先级以及制定个人养老储蓄目标。(夏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