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适老相关标准发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胡怡帆 编辑:黄靖康 2019-06-24 10: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适老相关标准在京发布。国家卫健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民政部等部委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会上,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发布了“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适老相关标准”,并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开展团体标准的制定修订、宣传推广等标准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范利指出,当前,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我国严峻的社会问题,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依托自身学术优势,制定了“技术推动、标准先行”的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工作原则,经过近两年的调研和论证,首批制定的5个适老相关标准经过国家标准委员会严格审核批准后,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予以公示。

范利说,首批5个适老相关标准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归口,医疗照护分会承担《老年照护师规范》的制定;老年医疗机构管理分会承担《老年友善服务规范》的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和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共同承担《适老营养配方食品通则》的制定;医养结合促进委员会承担《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设施设置基本要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两个标准的制定。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适老相关标准发布

范利表示,这5个相关标准涉及老年照护、医养结合服务、适老营养配方食品等领域,5个标准互为依托,相互支撑,形成了健康医养的局部体系,可为我国老龄化事业发展提供标准及技术支持。

关于标准的推广及应用,范利称,在政府的主导下,学会和社会各界将加强合作,共同构建科学合理的健康医养标准化体系。目前,学会也已和国内部分知名企业达成了共同制定、优先应用、共同推广的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方面表示,接下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将继续开展适老系列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并在团体标准化过程中积极探索将学术优势和标准制定优势转化为可落地的技术成果,向社会推广,惠及更多老年人的健康。

另据发布会消息,计划2020年4月在沈阳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将有新的适老相关标准发布,届时还将展示依据适老相关标准转化的最新技术成果。(胡怡帆)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胡怡帆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