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老人痴迷钢笔画 为家乡画出一套“写真集”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刘潇 编辑:黄靖康 2019-06-20 17: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乡的人和景都跃然纸上

山东德州63岁的高志恩痴迷钢笔画,退休后他跑遍德州,为家乡画了一套“写真集”。

高志恩自幼爱绘画,后来去了京剧团工作。2009年退休后,他重拾爱好,就连自家客厅的沙发背景墙,都是他一笔一笔勾画的。后来,他开始行走于城市,用钢笔记录下城市美景。董子读书台、马踏飞燕、明月湖牌坊……这些当地人熟悉的场景,全都惟妙惟肖地跃然纸上,堪称一本“城市写真集”。在创作明月湖美景时,他前后返工了五次。

高志恩还给家乡人画“写真”。2016年母亲节,他在公园拉上“为母亲义务画像”的条幅,为他人义务画像30余幅,并且买了矿泉水供人们免费饮用。如今,每天都有慕名而来找高志恩画画的人。“最可贵的是热爱着一件事,还因为这件事物热爱着整个世界。”高志恩说。(文/刘潇 图/马静)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刘潇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