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老床位”可租可住逾500人受骗 涉案1.2亿余元

来源:法制网 作者: 丁国锋 编辑:黄靖康 2019-06-18 15: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讯 记者 丁国锋 通讯员 吴鑫溢 认购一张养老床位就能享受1.2%-2.3%的月利息,还可以报名免费去南京汤山、空港参观在建的养老基地。经过3个多月调查,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侦破了这一涉及500多人、涉案金额高达1.2亿余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18年11月,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前街派出所多次接到报案,称江苏百善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江苏百善)骗钱跑路。常州市民沈某也是其中一员。

2017年,沈某在逛街时拿到一张传单,上面写着只要认购一个养老床位就能享受1.2%-2.3%的月利息,还可以报名免费去南京汤山、空港参观在建的养老基地。

后沈某报名参加参观活动,讲师陈某接待并对筹款投资养老床位的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得知养老基地是政府认可,床位可租可住且收益可观,沈某与在场的其他人一样,认购了“养老床位”。

后经警方初步查实,江苏百善的经营范围为保健食品等健康服务产业,在常州共有四家门店,均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不具备从事吸收公众存款等金融业务的资格。2016年12月,犯罪嫌疑人汪某被委派至江苏百善担任总经理,经营期间在未取得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通过公司业务员,以租赁养老床位为由,在社会上向不特定的群众发传单、组织一日游、开展推介会,传播吸收资金的信息,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直至公司倒闭,被投资人举报而案发。

日前,经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汪某、蒋某等人已自动投案。因其行为严重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数额巨大,已于3月27日被天宁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法制网

作者: 丁国锋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