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价打金实为盗金 四人团伙专挑老年人下手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周颖 编辑:黄靖康 2019-06-13 11: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叶文婷)

一把小锤子,一个铁墩子,一台小天平秤,打金匠们背上家当沿街揽活。四名男子打着廉价打金的幌子,采用隐蔽的手段“偷走”金子,而且专挑老年人下手。

前不久,瓜沥的赵奶奶到邻居余奶奶家借打气筒,看到两男两女正在吆喝生意,称可以现场重打黄金首饰,价格比较便宜,已经有几名老婆婆让他们现场翻新了首饰。

赵奶奶想自己的首饰有些旧了,便拿出随身的黄金戒指让对方翻新。不一会戒指就打好了,对方说原本20元,只收赵奶奶10元。拿回戒指,赵奶奶看着戒指色泽上确实更亮了,可是总感觉没有原来厚实。回去后赵奶奶越想越不对劲,特地去金店称了下,发现戒指比原来轻了将近一半。赵奶奶又问了几个当时重打金器的老姐妹,得知她们也有这种情况。

几人正犹豫要不要去报警,没想到靖江派出所的民警主动找上了门。原来,靖江派出所合成作战室队员在辖区开展日常工作时,发现有人推销低价重打黄金首饰业务,行为比较可疑。

几天后,据另一名合成作战室队员反映线索,朋友的母亲最近因重打黄金被坑。办案民警高志鉴警惕起来,将情况向上级汇报,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兵分两路,一路追查嫌疑人下落,一路查访联系受害人群众。

监控跟踪,走访排查,民警连续多日加班加点,终于锁定嫌疑人行踪,民警高志鉴、王宏伟带队在绍兴将嫌疑人殷某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民警朱秀梁、俞兴祥则在派出所内,为目前已掌握的多名受害人制作笔录并组织辨认。

经查,嫌疑人殷某某今年53岁,江苏人,4人均为其老乡。在作案过程中,他们互相配合掩护,通过说话分散受害人注意力,再用一把特殊工具偷偷切下部分黄金,藏到随身携带的包中。他们利用老人家反应相对迟钝的特点,事后会以没带秤等理由搪塞,不等受害人回过神来便快速逃离现场。

目前,殷某某等4人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周颖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