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地上线养老服务平台 养老机构动态信息一站搞定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栾晓娜 邹悦 编辑:黄靖康 2019-06-03 16: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想入住养老院,却不知道附近有哪些养老机构,养老机构有哪些服务内容。近段时间,多地上线养老服务平台,解决了很多老年人的困惑。

近日,上海市民政局打造的“上海市养老服务平台”正式开通。上海市养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有养老服务信息“一目了然”、养老行业资源“一站获取”、养老服务管理“一网覆盖”三大功能。此外,还提供线上线下智能养老顾问咨询、精准信息查询、直观养老地图等服务。

在四川成都,只需登录“成都养老服务网”,点击“机构地图”,便可快速查找到分布在全市各区(市)县的养老机构,养老机构地图将加载VR技术,为市民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

山东济南发布的济南市电子养老服务地图,则具备养老机构对比、养老机构多方位展示等功能,主要以展示各类养老机构信息、方便市民选择为目的。该电子地图还将进行规范化养老机构评选、网上咨询等模块的开发应用。

在福建厦门,只要在手机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上轻轻一点,子女能实时监测父母身体状况;老人独自在家一键呼叫12349服务平台,可第一时间获得救援。作为该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市民养老服务中心自主研发的“i欢孝”App整合了各种养老服务,涉及医疗康复、生活照料、养老咨询等类别,子女可以通过软件“远程尽孝”。(文/栾晓娜 邹悦)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栾晓娜 邹悦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