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教育相对滞后 老年学本科专业亟待增加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黄靖康 2019-05-30 16: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第十五届中国老年学学科建设研讨会”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当前我国的老年学本科教育相对滞后,专家呼吁将老年学专业纳入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提高老年学人才培养层次。

2003年,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成立,专门培养老年学专业硕博研究生,这也是全国首个正式设立老年学专业的高校研究机构。截至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共计培养了博士、硕士毕业生135位,目前在读博士、硕士生30人。但专家们说,当前我国的老年学学科人才培养还面临很大的挑战。

根据此前的统计,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879所,其中招收与老年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生的高校有74所,招收专科的有68所,而本科却仅有3所。专门性老年本科层次人才培养“断层”。(摘编自《北京晚报》)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