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小时钓54.8公斤鱼夺冠!省老年人垂钓比赛完美收杆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2019-05-14 19: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们收获的喜悦。

??4.jpg

年纪最大的选手、88岁的李建绪一上午收获满满。

??5.jpg

获奖选手合影。

??6.jpg

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为团队奖获得队伍颁奖。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周娜)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发展,普及钓鱼运动,5月14日上午,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2019年湖南省老年人垂钓比赛,在长沙市湘御明月湖山庄举行。赛事吸引了省、市14支代表队,40多名老年垂钓爱好者同台竞技。董志文、沈瑞庭、朱东阳、罗海潘、高锦屏等老同志也到场观战,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赛场上,40多位钓友有序地在池塘两边排开,一个个凝神注视着水面。投食、装饵料、抛竿、收竿、捞鱼,资深老钓友们动作娴熟,一气呵成,都准备着大显身手。水面不时传出“哗哗”的水声,一条条鲜活的鱼被钓起放入鱼护中。

88岁的李建绪熟练地装着饵料抛竿,不一会,一尾活蹦乱跳的鱼随钓线跃出水面。一上午,他收获了10来斤鱼。“比赛不要紧,最重要的是玩的开心。”在李建绪看来,能钓上来多少鱼并不太重要,和志同道合的钓友出门垂垂钓,既能收获快乐,更能让自己收获健康,老有所乐才是最重要的。

担任此次比赛的总裁判长、国家一级钓鱼裁判黄春祥介绍,此次比赛分上午、下午两场,每场两个小时,参赛者一律采用手竿垂钓,一人一杆,限长5米4,并全部采用无倒刺鱼钩。比赛设团体、个人总重量两个奖项,每个奖项取前8名。

两场角逐后,经过裁判现场计量获鱼总重量后排定了名次。来自长沙市代表队的章卫东和赵其铭分别以54.8公斤、42.34公斤的获鱼总重量夺得第一名、第二名,来自省直机关队的程根增以38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三名。长沙市代表队也以109.54公斤的好成绩获得团队第一,津市市总工会队、省直机关队位列第二、第三名。

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赵宝泉表示,此次垂钓比赛办得非常成功,不仅让老年人锻炼了身体,也让大家切磋了钓技,交到了朋友,获得了快乐,省老年人体协也将继续举办系列活动,为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搭建好平台。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3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