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改委联合民政部、卫健委推进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

来源:央广网 作者:车丽 编辑:黄靖康 2019-05-13 11: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 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公立养老院长期以来存在着“一床难求”的问题。近期,国家发改委联合民政部、卫健委,推进“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引导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供给。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推进“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按照“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的基本思路,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吸引城市政府和企业自愿参与,扩大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在城市政府与企业签订的合作协议中,要求建立服务价格与当地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退休金等挂钩的机制,并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价格普惠、可负担。

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企业本着自愿参加、竞争择优的原则参加这项专项行动,与城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按照约定提供养老服务包。企业享受了政府政策的支持,需要拿出一个责任清单,承诺做到什么程度,价格定到什么样的合理程度。最终目标想让普通工薪收入家庭能够买得到、买得起、买得好、买得放心。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央广网

作者:车丽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