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前你陪我长大,现在我陪你变老

来源:长沙县融媒体 作者:宋彬彬 编辑:黄靖康 2019-05-13 09: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融媒体5月12日讯(记者 宋彬彬)陪父母吃饭,给父母一个感恩的吻,向父母大声表达爱意……5月12日是母亲节,应长沙县民政局要求,全县8家民办养老机构结合母亲节,举行“浓情五月天,感念父母恩”活动,掀起一轮母爱真情、感恩父母的浓厚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供图

上午9时30分,康怡老年公寓里,一大群人三三两两地说笑着,分享着各自生活中的点滴。院内广场舞台上,年轻人们弯下腰,亲切问候年老的父母,为她们送上鲜花和关怀。小朋友们则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起了准备已久的节目,通过节目和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传递真情。

已在养老院住了3个年头的朱昌顺老人吃着媳妇贾丽忙活一大早做好的肉丸和饺子,笑呵呵地与儿女聊起了天,“好吃!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用心,把我照顾得都没感冒过,你们不用经常来。”

“奶奶,我是你的谁?”“你们都是我的孙,我的女。”在爱要大声说出来环节,看到其他家属们纷纷向老人表达着感恩之情,参加活动的李先生也一同掩面而泣,“知道会煽情,但仍然抵挡不了父母亲恩的震撼,尤其看到护理人员都放不下对他们的爱,我也很感谢她们的付出。”

“世间最好吃的饭,就是妈妈做的饭。”康怡老年公寓院长王熹打趣说道:“世间大厨们永恒的挫败就是‘没我妈妈做的好吃’”。为营造感恩母亲的和谐氛围,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道德风尚,活动开展前期,养老院便和家属们沟通好,希望家属能够为老人带上一道有故事的菜与大家分享。

“买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受养老院感召,一大早从暮云赶来的徐莹为住在养老院的外婆带来了甜酒汤圆,并分享自己的故事:我是外婆一手带大的,小时候外婆最喜欢做甜酒汤圆给我吃,童年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会趁外婆不注意时偷吃生甜酒,有一次还差点喝醉。而每到过节时,外婆就会一边教我唱“卖汤圆”歌,一边让我坐在灶台等着煮熟的汤圆……由年轻到暮年,时光飞逝,从前你陪我长大,现在我陪你变老。

听着徐莹的故事,在场的人无不泪如雨下。老吾老及人之老,与“妈妈”们的亲情还在延续着,康怡老年公寓的院子里,喜乐悲欢的父母亲情、仁义孝道正在一幕幕上演。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长沙县融媒体

作者:宋彬彬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