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家养老场所即将被关停 这些标准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刘恩权 编辑:黄靖康 2019-05-08 10: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5月7日讯(通讯员 刘恩权)4月30日,双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迪芬带队,率区民政、市场监督管理局、乡镇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民办养老场所进行检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切实加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养老场所的清理整顿力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胡迪芬向养老场所负责人指出存在的问题

▲胡迪芬问候入住老人

在检查中,胡迪芬仔细听取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亲切地问候了入住老人,对养老院老人房间、物资仓库、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记录、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措施逐一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养老场所存在证照不全、非法开办养老场所、居住面积不达标、缺少安全出口、没有按照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栓和灭火器,以及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环节不规范等问题。

▲某养老场所厨房设施不达标

▲工作人员对养老场所食物进行检查

胡迪芬指出,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镇要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养老场所安全监管力度,对照相关规定及时排查和纠正安全隐患,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针对存在的问题,能纠正的立即纠正,不能马上纠正的限期整改。对处于经营状态的无证(照)经营养老机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养老场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关停,督促养老场所做好老人疏导遣散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双清站

作者:刘恩权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0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