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部委授牌:国字号智慧养老社区做足细节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李后祥 焦红红 编辑:黄靖康 2019-01-21 15: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日前,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公布全国新一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名单,极少数街道和社区获此殊荣并将接受授牌。国字号智慧养老社区先进在哪?居家养老的长者们能享受到哪些服务?

梳理发现,不少示范街道和社区都在“防摔”问题上做了努力。如安徽合肥南七街道为社区老人配备了智能防摔定位的仪器。这个小仪器可方便挂在腰间,老人遇到摔倒或其他特殊情况,链接到子女的手机将接到报警信号,同时社区的物联网显示屏幕也会收到警报。不仅如此,家人还可为老人设定活动范围,通过定位可以防止老人走失。

示范社区还把服务做到细微处。如在上海程家桥街道,社区在离菜市场远的小区中安装了可以“买菜”的柜子。看起来像快递柜一样的储物柜具有常温、保鲜、冷冻等多种功能,居民只要晚上12点前在网上下单买菜,次日下午小区居民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到柜前自提蔬菜。对于出门困难以及冬夏两季出门不便的老人,这个智能柜子解决了吃饭的头等大事。

示范社区还考虑到了老人的文化生活。山东青岛中韩街道石岭路社区通过对社区老人活动开展的频次和参与人数进行分析,为他们进行私人定制服务。比如有的老人喜欢舞蹈声乐,社区如举办相关活动,便会及时把消息推送给他们。(文/李后祥 焦红红)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李后祥 焦红红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