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教您更好地“管理”糖尿病

来源:红网 作者:孙云梦 编辑:周娜 2018-12-19 15: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洪雅校区中医养生课堂。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孙云梦)糖尿病是与生活方式最为密切的慢性病,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对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有重要的作用。12月16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邹译娴走进快乐老人大学洪雅校区,带领学员们“认识糖尿病”,从糖尿病产生原因到管理治疗,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中医养生课。

  “高血糖使全身血管泡在糖水中,就像腌肉一样,糖把血管壁细胞的水分吸出来,血管僵硬,变脆。”课堂上,邹译娴生动形象的为学员们解释高血糖带来的危害,并提醒老年朋友,即使糖尿病症状不明显,依旧要警惕慢性高血糖,“发现视力下降、中风、下肢浮肿、四肢麻木等都要引起注意,这些危害都有可能是慢性高血糖所带来的。”

  “虽然糖尿病是终身疾病,不能治愈,但能控制,最关键还在于自我管理。”邹译娴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只要学会饮食控制、合理运动,定期进行血糖监测和药物治疗,通过自我管理,实现自身控制高血糖,就能消除糖尿病症状,防止急性代谢并发症。“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好了,也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邹译娴也提醒老年学员们,目前世界上尚没有能根治糖尿病的药物,甚至在未来的更长时间内也很难出现,广大老年朋友们都要避免轻易相信“祖传秘方”“重大科学发展”“根治糖尿病”等夸大其词的宣传。

  洪雅校区联系人:王老师15116156563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孙云梦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2/19/4542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