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缝纫机“作画”惊艳世界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高爽 编辑:周娜 2018-11-22 10: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董树新“画”的《清明上河图》。

  银针飞舞,丝线摇曳,屋子里回荡着缝纫机发出的规律声响。针尖之下,一幅幅灵动飘逸的画作产生了。

  “画家”名叫董树新,今年62岁,是辽宁鞍山人。从26岁那年踩上缝纫机,董树新便不断摸索,十多年前他自创了用缝纫机刺绣作画的技法,达到了“远看是画、近看是绣”的效果。董树新介绍,线是单层的,要将它做成画,就要采用揉线技术,像和面一样将各种色彩揉在一起。像《富春山居图》《清明上河图》这样的大画幅绣品,创作时间要一年以上,使用七八十种颜色的线,所有的绣线加起来长度能达到两三万米。如今,他的许多“画作”已被国内外公私机构收藏。这些年,董树新忙着写教材、收徒弟,为的是将这门手艺留下来,“缝纫机是没有生命的,但技艺和作品是有感情和温度的”。(文/高爽图/杨青)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高爽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