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秋恵老”走进枧田村慰问留守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11-03 11: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长林询问留守老人身体状况、生活起居。

  红网老年频道11月3日讯(记者越玲玲)11月2日上午,湖南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一行来到茶陵县枧田村,专程慰问枧田村100多位留守老人,并为老人们送上了“金秋惠老”慰问金和美好的祝福。这是湖南2018年金秋恵老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感谢政府、感谢老龄办工作人员的关心,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64岁的周黑仔平时是个热心人,也是村上“助老敬老”志愿者。老人育有3个儿子,其中小儿子周沛志在川渝一带务工,已经有两年没有回家。

  许长林表示,在加强农村留守老人关爱工作中,各级还要加快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加大资源支持力度,同时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开展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各级老龄工作机构要认真落实《意见》要求,统筹协调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工作,培育和壮大农村老年协会,维护农村留守老年人权益,加强孝亲敬老社会宣传与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

  据悉,湖南省自2011年开展“金秋惠老”敬老爱老活动以来,每年在十月“敬老月”期间,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均开展了系列的走访慰问、文娱体育、健康体检、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切实履行政府的主导职责,为全省老年人解难事、办实事,使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1/03/4542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