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联合多部门开展“护老行动”宣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志强 孙震 编辑:周娜 2018-10-30 11: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388.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志强 孙震)10月26日上午,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北塔区民政局等部门在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资园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宣传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活动围绕“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的主题展开,现场设有食品、保健食品咨询和投诉平台;来自市食安办成员单位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团队,向社区老人和过往群众细心讲解甄别真假保健食品、防欺诈陷阱、投诉维权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发放《保健食品消费警示》等宣传资料,帮助老年人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和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期间,共提供咨询服务412人次,发放科普资料1000册,赠送《食品药品安全伴你行“12331”》FDA方便袋700个,并向社区困难老人发放慰问金,获得了老年群体和过往群众的广泛点赞。

  近年来,部分不法经营者以中老年人为对象,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形式虚假宣传食品、保健食品,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引发较多消费投诉,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与监管的难点。针对以上情况,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市食药监系统将“护老行动”宣传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讲文明树风”“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有机结合,广泛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网络、进企业“五进”活动,还特别针对老年大学的学员,以观看“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题片、穿插问答互动环节的形式,开展了生动活泼的保健食品专业知识培训讲座,使护老知识以点带面地逐步深入人心,全市“护老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显著提升;2018年,全市食药监系统持续开展了以打击老年人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规营销为重点的“护老行动”专项整治,查办各类食品、保健食品案件140起,移送公安部门刑拘6人,取缔非法会议营销及讲座100余家次,为老百姓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较好地维护了老年人在食品、保健食品方面的消费权益,老年群体对食品、保健食品的安全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志强 孙震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30/4542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