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教师变身“大学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陈裕婷 编辑:周娜 2018-10-17 10: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快乐老人大学金地校区,正在学舞蹈的李朝霞。图/记者杨旭

  相比其他老人在家带孩子、打麻将,英语老师李朝霞的退休生活可能更新潮。声乐课、民舞课、模特……在快乐老人大学金地校区,李朝霞摇身一变,成为老人大学的“大学生”。今年7月退休后,55岁的她报了三门课,加上学校提供的养生课,她一周要上四天课。

  对于退休后的生活,李朝霞用充实来形容,“现在有时间做喜欢的事,还能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何乐而不为?”

  退休一周四天课上得不亦乐乎

  10月16日下午,快乐老人大学金地校区,二楼舞蹈教室里传出悠扬的乐曲声,十多位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翩翩起舞。55岁的李朝霞站在第一排,身穿黑色舞蹈服白色舞鞋,老师教的每个手位、脚位,甚至是眼神,她都学得相当到位。

  李朝霞是湘阴人,2001年她来长沙市21中当英语老师。“以前教两个班的英语,时间都给了学生。”李朝霞说,退休前的生活很忙碌,属于自己的时间不多。但退休后,“比上班还忙碌”。

  李朝霞说,今年9月,她在快乐老人大学报名声乐和民舞课程,后来又报了模特班。“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现在有空可以学了。”李朝霞说,因为职业的原因,常年说话多,嗓子不太好,平时自己喜欢听歌,在聚会的时候,别人唱歌,她可以伴舞。这次她特意报了声乐和民舞课程,有专业老师来教,感觉自己收获也很多。虽然一周上4天课,但一点都不累,反而很开心。“在老人大学既能发展自己的爱好,又能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幸福。”

  观念年轻人的事由他们自己做主

  “我以前都没有去买过菜,现在可以帮忙做做饭。”李朝霞说,她的丈夫是化学特级老师,也很宠她,家里的事都是丈夫来料理,自己从来不用操心。“我婆婆90岁了,老人家身体很好,现在我退休后也有时间照顾她了。”

  李朝霞说,儿子今年28岁,已经结婚一年多,目前在新加坡读博士,对于抱孙子的事,她并不着急,“这是年轻人的事,由他们自己做主”。

  “趁着不用带孙子,我还可以有更多自己的时间。”李朝霞说,如果儿子以后需要她帮忙带孩子,她也不会拒绝。对于未来,李朝霞觉得自己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能保持健康,年纪大了能不给子女添麻烦,“当然也希望儿子能学有所成,平安幸福”。

  在快乐老人大学,有很多像李朝霞一样的退休老人。舞蹈老师叶子说,班上现在有14个学员,平均年龄50多岁,“相比小朋友,阿姨们学得慢一些。”叶子说,这个年龄段的学员大都没有舞蹈基础,记东西比较慢,练习的要求也相对低一些,“阿姨们学得很认真,都很有热情”。

  本报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陈裕婷长沙报道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陈裕婷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