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终结阿尔茨海默病,听听专家都找到了哪些新招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黄靖康 编辑:周娜 2018-10-15 15: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重阳节特别策划·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大型公益健康教育讲座在长沙举行。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张旭东向快乐老人大学赠送《终结阿尔茨海默病》一书。

  红网老年频道10月15日讯(记者 越玲玲 黄靖康 通讯员 刘微)10月15日上午,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健诺思医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重阳节特别策划·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大型公益健康教育讲座在湘雅医院新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阿尔茨海默病又称老年痴呆症,是一种持续性不可逆的神经变性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数据显示,我国老年痴呆的患者已经超过1000万,居世界首位,且每年增加30万以上的新发病例。由于目前尚无治愈阿尔茨海默病的有效手段,一旦发病病情不可逆转,且患者通常生活无法自理,给家庭及社会带来极大的负担。

  “建议老年人每年应做一次记忆力筛查,怀疑自己或家人认知功能下降时,应尽早至正规医院就诊,积极治疗,延缓疾病进展。”活动现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内科教授沈璐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早期诊断和治疗对老年痴呆患者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大家拒绝对患有老年痴呆老人污名化、贴标签、忽视等不良行为,一起为改善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的生活环境、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做出努力。

  特邀嘉宾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前任会长何裕民教授认为,几乎所有阿尔茨海默病的危险因素都可以防范,其诱发因素与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他在讲座上为大家介绍了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现状,并以丰富鲜明的事件为例,总结了一些经验教训及行之有效的预防方法,发人深省。

  何裕民在演讲中还特别介绍美国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专家戴尔·E.布来得森(Dale Bredesen)撰写,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引进出版的《终结阿尔茨海默病》一书,该书是美国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专家、医学博士戴尔·E.布来得森长期科学研究的成果结晶。布来得森博士通过大量的临床试验证明,人类完全能够终止阿尔兹海默症继续发展、甚至逆转病情,为希望能预防甚至逆转阿尔兹海默症和认知衰退的人带来了一些希望。

  为了让更多的中老年朋友了解阿尔茨海默病,掌握预防方法,现场,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向快乐老人大学赠送了《终结阿尔茨海默病》一书。

  此次健康教育讲座不仅为现场的300余名老年朋友及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照料者带来了健康知识,还展示了锻炼脑部和手部能力的手指操,让现场观众受益良多。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黄靖康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15/4542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