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会上演“紧急救援” 长沙市红十字会养老服务工作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黄靖康 编辑:周娜 2018-10-11 16: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方法”。

  红网老年频道10月11日讯(记者 越玲玲 黄靖康 通讯员 谢奇艳)“我在电视上没少看心肺复苏的演示,一直不知道是应该吹气还是吸气,听了你讲解我才明白。”一位娭毑认真看完长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实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感慨道。

  10月11上午,第六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长沙市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8年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试点城市,为开拓红十字人道领域新的增长点,参与养老服务工作,以“关爱老人、温暖社会”为主题,长沙市红十字会在此次博览会上参展,展馆内图文并茂展示了“红十字友阿学雷锋社区陪伴”活动、“红十字志愿服务爱心之旅”活动、“红十字博爱家园”医养结合和居家养老项目、老年人公益援助项目等,展示了近年来长沙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业建设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红十字会的展馆现场用人体模型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求知识,让市民直观地学习到应急自救互救的本领,吸引了众多观展市民驻足学习。

  “现场演示旨在让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全面提升老人急救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肖容成表示,下一步,长沙市红十字会将从参与养老服务人员知识技能培训和医养结合服务,参与开展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参与兴办公益性养老机构,参与开展对老年人的公益援助项目等方面提供更多养老服务。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黄靖康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11/4542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